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大嶼山

114.       「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已向我呈交工作報告,建議大嶼山北岸發展為一條經濟及房屋走廊,人口主要在東涌和小蠔灣,而產業發展,包括商業、旅遊及康樂,則分布在機場、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東涌東及欣澳填海區。東北部分則為休閒及娛樂用途。另一個建議是研究發展東大嶼都會,透過在交椅洲附近興建人工島,長遠建設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及居住人口達40至70萬的社區,並連接香港島、大嶼山和新界西。發展模式將以交通基建先行及低碳「智慧城市」為主要參考。

115.       大嶼山的大部分地方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資源,但現時設施不足。委員會和政府均認為在加強保育的同時,應透過短中期改善措施,便利市民享用大嶼山,尤其是中部及南部一帶。

116.       政府將於今年上半年諮詢公眾,然後推出大嶼山發展藍圖,為相關項目提供參考實施時間表。政府將盡快成立「大嶼山拓展處」,專責有關工作。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