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139.       政府一直推行以公共交通為本、鐵路為骨幹的交通政策,並於2014年底逐步展開為期兩年半的《公共交通策略研究》,檢視鐵路以外的其他公共交通服務的功能,並正優先檢視的士及公共小巴服務,重點包括研究引進優質的士及增加公共小巴座位數目的可行性,同時優化出租車服務的審批及監管制度。

140.       近年,政府積極推動巴士路線重組,包括採用「區域性模式」宏觀檢視和重組多個地區的巴士服務,以及增設轉乘站以提高效率,已取得一定成果,並將繼續進行。政府亦繼續推動行人友善環境,以及在新市鎮及新發展區締造「單車友善環境」。

141.       政府預留超過8,000萬元,資助專營巴士公司在超過1 000個巴士站增設座椅,方便候車乘客,及安裝實時到站資訊顯示屏。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