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145.       政府將持續推行「2元乘車優惠計劃」。計劃自去年3月起,分階段擴展至綠色專線小巴,現時每天超過93萬人次使用。

146.       在安老方面,除了在20個新發展項目預留用地興建安老服務設施外,勞工及福利局正積極推行「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如計劃下全部60多個項目得以落實,可增加約9 000個安老服務名額及約8 000個康復服務名額。

147.       政府將加強家居照顧服務,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和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體弱個案)的服務名額,於2015年增至共8 365個,較2012年增加三成半。除增加以傳統模式提供的社區照顧服務外,政府亦推出「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以「錢跟人走」的嶄新資助模式,由政府以服務券形式向服務使用者直接提供資助,讓他們選擇適合其需要的社區照顧服務。第一階段的1 200張服務券已在前年4月初全數發出。社會福利署正籌備第二階段,增加1 800張服務券,預計在今年推出。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