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助弱

殘疾人士

153.       過去4年,政府投放在殘疾人士支援服務的經常性開支增幅近五成,日後將持續及全方位地支援殘疾人士,包括為學前兒童推出學習訓練津貼和試行到校提供康復服務;延長就業後跟進服務,提高就業和在職試用資助金額,並資助僱主改善工作間;以及推出「個案經理模式」支援殘疾人士,並為嚴重殘疾人士提供家居照顧服務。

154.       勞工及福利局統籌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已完成檢討「傷殘津貼」申領資格。政府將實施工作小組的建議,包括:

  1. 優化現行「傷殘津貼」的醫療評估安排;以及
  2. 邀請「關愛基金」推出試驗計劃,為低收入的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提高在綜援計劃下的殘疾受助人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以及向領取「高額傷殘津貼」並從事受薪工作的合資格殘疾人士提供額外津貼。勞工處將邀請非政府機構協助跟進對殘疾求職人士的就業支援。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