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旅遊業

17.       旅遊業是香港重要的產業,在2013年佔本地生產總值5%,提供近27萬個職位。我們不應只追求旅客人數的增長。我去年已強調要求平穩、健康及長遠的發展,向產品多元化及高增值方向邁進,在推廣旅遊業的同時,亦應考慮各區的承受能力,因此,去年實施了深圳個人遊「一周一行」。

18.       政府亦要求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加強向海外,特別是東南亞,推廣的力度,並為此撥出8,000萬元,另外亦撥出1,000萬元的配對基金,支持旅遊景點在海外市場宣傳。

19.       上述措施已初見成效,整體旅客人數大致平穩,2015年的整體訪港旅客數字較2014年微跌2.5%。內地旅客人數有所下跌,而其他旅客,包括東南亞及長途旅客數字,則有回升跡象,人數於去年第四季按年上升約5%。

20.       為發展高增值旅遊業,政府將突出香港多元化旅遊特色及美食文化,並發展文化創意旅遊項目,舉辦大型盛事,以及吸引更多會議展覽活動來港舉行。此外,政府正就啓德旅遊中樞及大嶼山進行規劃研究,並正商討迪士尼樂園進一步發展,包括第二期擴建。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