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電動車

204.       電動車沒有尾氣排放,普及使用能減少路邊空氣污染。電動車數目已由2010年年底少於100輛增至現時近4 000輛。

205.       政府將重點推動公共交通使用電動車,並正與專營巴士公司合作,在今年內試驗36部單層電動巴士。政府將把更多公共充電器提升至中速水平,及協助物業管理公司增建更多充電設施。

自然保育

206.       政府現正就制定香港首份《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諮詢公眾意見,以期在未來數年落實執行加強自然保育的措施及支持可持續發展。政府已預留額外資源推行相關措施,包括提高持份者和公眾對生物多樣性的意識和知識、加強保育具重要生態價值地點及物種、開展生物多樣性研究,以及監察生物多樣性趨勢等。

207.       政府十分關注非法獵殺非洲象的問題,將盡快啓動立法程序,禁止大象狩獵品進出口,並積極研究其他適當措施,包括立法進一步禁止象牙的進出口和逐步淘汰本地象牙貿易,以及加重瀕危物種走私及非法貿易的罰則。與此同時,政府將加強執法,嚴厲打擊象牙走私及非法貿易。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