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212.       政府根據《香港廚餘及園林廢物計劃2014-2022》,盡快開展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二期的工作,並在今年為相關工程籌備招標。政府部門將繼續在綠化工作的各個階段減少、重用和循環再用園林廢物。

213.       政府將加強動員社會參與,推動惜食文化和推行「咪嘥嘢食店」計劃,從源頭減少廚餘;加強支援非政府機構收集剩餘食物,轉贈有需要的市民,達到減廢和關愛的雙重目標;並繼續透過屋苑廚餘循環再造項目,提升居民認知及參與。

214.       政府將積極落實廢電器電子產品和飲品玻璃容器兩項生產者責任計劃,並總結經驗,研究就其他產品推行生產者責任計劃。

215.       為防止廢置食用油非法加工處理成為食用油,政府將引入行政措施,規管廢置食用油的回收再造,並要求廢置食用油收集商、處置商及出口商登記並備存相關交易記錄。政府亦計劃修訂《廢物處置條例》,以加強規管效力。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