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日間醫療

224.       人口老化導致長期病患增多,醫管局將逐步增加日間服務,包括構思興建日間醫療中心和大型日間醫院,集中提供更多日間手術、康復、內窺鏡、放射診斷、化驗等設施。病人於日間前往醫院接受診斷治療後即可回家休養,既保持病人與家人和社區的聯繫,有利康復,亦可讓醫管局的住院病床服務集中照顧有需要的病人。

基層醫療

225.       我們應從疾病預防開始,鼓勵市民注重個人健康及利用社會資源改善醫療服務。衞生署已制定糖尿病、高血壓、兒童及長者預防護理的參考概覽,供醫護人員及患者參考,並建立《基層醫療指南》電子資料庫,方便公眾求醫。政府建議向醫管局撥款100億元成立基金,利用投資回報,常規化及優化以試驗性質推行的「臨床公私營協作計劃」,並發展新的臨床公私營協作措施。「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將集中研究進一步推廣基層醫療,確保公共醫療系統的長期持續發展。

226.       政府將邀請「關愛基金」考慮推出先導計劃,為合資格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女性提供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