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加強聯繫和合作

33.       本屆政府致力擴大駐內地辦事處的網絡和提升職能,將增設6個聯絡處,目標是每個辦事處將下設兩個聯絡處。今年,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將在湖南省和河南省各開設一個聯絡處。同時,駐上海經貿辦將增設入境事務組;駐北京辦事處將增設文化專責人員。各政策局和部門將繼續推動與內地的多元交流合作。

34.       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建議中關於香港部分,提出深化區域合作,其中粵港合作是重中之重。現時,粵港合作機制除了由我和廣東省省長領導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外,就着前海、南沙和橫琴三個自貿試驗區片區,亦分別歸屬於深港、穗港和港珠合作會議,由政府高層統籌,深化持續合作發展,以充分把握龐大機遇。三個片區各有特色:前海是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面積最大的南沙以推動粵港深度合作、建設粵港科技創新轉化平台等為主導;而橫琴則重點發展文化創意及旅遊休閒產業。香港在這些產業已累積了不少國際經驗,亦擁有充裕的專業服務人才,可以提升與廣東省以及三個片區的伙伴合作關係,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為港人港企開拓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機遇。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