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45.       為配合「一帶一路」策略,香港將繼續推動離岸人民幣業務,進一步發揮和提升全球離岸人民幣樞紐的功能和服務,包括優化市場基建和鞏固金融平台,加強與沿線國家的人民幣業務聯繫,促進香港銀行與國際金融機構和企業的人民幣業務往來等。香港將加強海外路演,推動海外金融機構和企業利用香港的人民幣金融平台進行交易。

46.       在國際資產管理、風險管理及跨國企業財資中心方面,香港有條件吸納「一帶一路」的財富及滿足其風險管理服務需求。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於去年7月實施後,進一步推動了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同時也有利於共同增強在國際資產管理領域的競爭力和影響力。香港也有多家具規模的大型保險公司及國際再保險公司、專業的人才團隊、完善的法規,並對承保大型基礎建設(例如機場及高鐵等)有豐富經驗及知識,可以為「一帶一路」的大型基礎建設提供保險及再保險的專業服務。另一方面,隨着愈來愈多內地企業在「一帶一路」策略下「走出去」,香港將繼續鼓勵內地企業在香港成立專屬自保公司,為其在「一帶一路」策略下擴充的海外業務安排保險,以完善企業的風險管理。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