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金融業

8.       香港已經是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未來仍有巨大的發展潛質。金融業亦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人均產值高於所有主要產業。2013年,金融服務業提供約23萬個職位,佔本地生產總值超過16%。政府將繼續把握國家改革開放的機遇,推動金融業多元發展。

9.       滬港通及基金互認有助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並豐富香港人民幣投資產品的選擇。政府將繼續擴大法律框架及建立有利的稅務環境,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主要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

10.       銀行界去年年底推出電子支票服務。政府並正與金融業界及科研和監管機構研究推動香港成為金融科技中心,締造有利行業發展的政策和環境。

11.       自2013年成立至今,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一直向政府提出具體建議,推動香港金融業的發展。政府重視金發局的建議,並積極落實其中可行部分。金發局會繼續致力與業內不同界別進行政策研究、以及加強對內地及海外的宣傳推廣。政府將增加對金發局的資源投放,亦已預留1億元推行為期3年的先導計劃,提升保險業及資產財富管理業的人力培訓。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