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长远城市规划

《香港2030+》

123.       香港住屋问题严重,是生活质素急需改善的一环。我们要有承担和勇气,为年青人和他们的下一代确立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景,及早制定香港未来的规划发展策略,以及物色有长远发展潜力的地区。

124.       去年正式开展的《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规划远景与策略》(《香港2030+》)研究旨在制定稳健、有弹性和超越2030年的全港长远规划策略。

125.       政府将会就《香港2030+》听取各界意见,积极务实,以行动为本,共同为香港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制订规划蓝图。

新界农地及棕地发展

126.       发展新界不免要征用部分农地。现时本港约有4 000多公顷农地,当中约15%为常耕农地,其余多数荒置。政府主动支持本地农业发展,同时将会研究在规划及土地管理上充分利用优质农地,透过整合释放部分不再适合耕种的土地作其他用途,并改善乡郊环境。

127.       新界部分棕地有发展潜质,但目前大多已有各自的用途,不可能全部马上停用。政府正加紧研究如何处理仍有营运需要的棕地作业,并致力研究将部分作业迁入多层楼宇的可能性,以改善新界乡郊环境,并释放土地作发展用途。政府在洪水桥新发展区已预留24公顷土地作相关用途,亦正在邻近地区寻找合适用地作试点,尽量整合不同模式的作业。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