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为长者提供安全和舒适的家居环境

173.       目前约四成长者居于公屋,新建的公屋多年来已全面引进「通用设计」,包括扩阔单位大门、厨房门和浴室门,和采用防滑地砖等较安全的物料,住户年老后,仍可安居于原有单位。房委会将因应需要,为居住在旧式公屋而合资格的年老租户改装单位设施。

174.       房协正在湾仔、油尖旺、深水埗等5区推行「长者住安心」计划,为居住私楼的长者提供改善家居安全建议。房协职业治疗师将探访长者,评估家居环境及身体情况并提出建议。计划费用全免,业主可自行决定是否聘请承建商施工。未能负担维修费用的合资格长者可向「长者维修自住物业津贴计划」申请最多4万元的津贴。

175.       房委会亦计划为较多长者的公共屋邨增加长者康乐设施,或按居民需要,改动屋邨内公共空间用途或设计等,检讨成效后,再将计划扩展到其他屋邨。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