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九) 环保和保育

空气质素

198.       在2010年至2015年间,空气质素明显改善,大气及路边主要空气污染物,包括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可吸入悬浮粒子,平均浓度均下降了12%至25%,只有臭氧因区域烟雾问题上升。年内,政府将啓动检讨空气质素指标的工作。

199.       政府将深化与内地合作,重点包括在珠三角水域设立排放控制区,减少船舶排放污染,监测空气质素,以及研究臭氧和微细悬浮粒子的形成与防治。

维港水质

200.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已经完成,整体水质进一步改良。过去一年,生化需氧量下降了20%,大肠杆菌下降了74%。政府将研究如何进一步处理残余污染物排放到市区沿岸引致的污染及气味问题,以助推广亲水文化,预计两年内完成研究。同时,政府正筹备在九龙及荃湾设置旱季截流器及修复污水干渠,尽快减少维港近岸的残余污染物。政府将推行试验计划,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场地设立钓鱼区。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