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电动车

204.       电动车没有尾气排放,普及使用能减少路边空气污染。电动车数目已由2010年年底少于100辆增至现时近4 000辆。

205.       政府将重点推动公共交通使用电动车,并正与专营巴士公司合作,在今年内试验36部单层电动巴士。政府将把更多公共充电器提升至中速水平,及协助物业管理公司增建更多充电设施。

自然保育

206.       政府现正就制定香港首份《生物多样性策略及行动计划》谘询公众意见,以期在未来数年落实执行加强自然保育的措施及支持可持续发展。政府已预留额外资源推行相关措施,包括提高持份者和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和知识、加强保育具重要生态价值地点及物种、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以及监察生物多样性趋势等。

207.       政府十分关注非法猎杀非洲象的问题,将尽快啓动立法程序,禁止大象狩猎品进出口,并积极研究其他适当措施,包括立法进一步禁止象牙的进出口和逐步淘汰本地象牙贸易,以及加重濒危物种走私及非法贸易的罚则。与此同时,政府将加强执法,严厉打击象牙走私及非法贸易。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