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日间医疗

224.       人口老化导致长期病患增多,医管局将逐步增加日间服务,包括构思兴建日间医疗中心和大型日间医院,集中提供更多日间手术、康复、内窥镜、放射诊断、化验等设施。病人于日间前往医院接受诊断治疗后即可回家休养,既保持病人与家人和社区的联系,有利康复,亦可让医管局的住院病床服务集中照顾有需要的病人。

基层医疗

225.       我们应从疾病预防开始,鼓励市民注重个人健康及利用社会资源改善医疗服务。卫生署已制定糖尿病、高血压、儿童及长者预防护理的参考概览,供医护人员及患者参考,并建立《基层医疗指南》电子资料库,方便公众求医。政府建议向医管局拨款100亿元成立基金,利用投资回报,常规化及优化以试验性质推行的「临床公私营协作计划」,并发展新的临床公私营协作措施。「健康与医疗发展谘询委员会」将集中研究进一步推广基层医疗,确保公共医疗系统的长期持续发展。

226.       政府将邀请「关爱基金」考虑推出先导计划,为合资格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女性提供免费子宫颈癌疫苗注射。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