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医疗改革

医护人力规划和专业发展

235.       为维持香港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并确保持续发展,政府即将完成医护人力规划和专业发展策略检讨,并将分阶段落实建议,满足未来需求,并确保医护专业规管架构与时并进。

236.       政府将根据策略检讨的初步结果,在2016/17至2018/19学年增加50个医科、20个牙科和68个其他医疗专科以公帑资助的学士学额。政府亦将逐步落实其他规管建议,包括为辅助医疗专业设立自愿认可注册制度。

237.       政府计划今年首季向立法会提交修订《医生注册条例》草案,落实包括议员提出的增加香港医务委员会(医委会)4位业外委员的建议,以改善投诉处理和纪律研讯机制。此外,政府将详细检讨医委会的组织架构,确保有足够专业代表性和社会参与,以及增加运作灵活性,引入境外专才,满足本地需要。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