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集资融资平台

42.       香港可以为各地提供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的资金,也有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包括上市集资、银团贷款、私募基金、一般债券、点心债、伊斯兰债券等。

43.       基建投融资方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是「一带一路」策略的重要一环。除了依靠银行自身的资本外,亚投行亦需依靠金融市场融资,例如安排银团贷款或发行债券,以支持项目发展。香港正积极参与亚投行的筹建工作,已向中央政府表达加入亚投行的意愿,并在香港提供调解和仲裁服务。

44.       随着内地与「一带一路」国家进一步发展经贸联系,人民币的认受性将不断提高。在以人民币计价的庞大贸易及投资需求带动下,「一带一路」地区需要发展健全的国际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满足相关的人民币结算、融资及资金管理需要。香港人民币支付结算的基础建设发展完善,一直为各种进出内地和离岸市场的人民币交易提供稳妥和高效的服务。此外,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外汇市场活跃,并有不同的金融产品,是内地和国际企业与金融机构理想的人民币资金和风险管理平台。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