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专业及基础设施服务平台

57.       沿线地区对专业及基础设施服务需求殷切。香港在多个领域,包括会计、法律、投资环境及风险评估、环境谘询、建筑、工程管理等均拥有优势。其中,香港在营运和管理铁路、机场、港口、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方面,达国际先进水平,业界也有输出相关服务的经验。香港可以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提供顾问服务和参与营运管理。香港企业可按自身的优势参与合适项目,单独或联合参与投资和产业园区建设。

58.       此外,香港有完善法制及采用国际商界熟悉的普通法制度的优势,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联系、优势企业「走出去」等多方面,可为国家提供专业的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协助建立完善海外业务风险管理。

59.       香港的专业服务业可于落实「一带一路」策略的过程中大展所长。政府将拨款2亿元,支持香港的专业服务业业界与沿线国家及其他境外地方(包括中国内地)的交流、推广、合作。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