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数码及「智慧城市」

84.       互联网对市民的生活愈来愈重要。根据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的科技基础设施连续5年排名全球第一。现时,免费的「Wi-Fi.HK」热点已超过17 000个。政府将在3年内,逐步扩大免费Wi-Fi复盖率一倍至34 000个,在所有公共租住屋邨(公屋)及公立医院、街市、公园、休憩处、海滨长廊、旅游景点、公共交通交汇处及陆路口岸等,提供免费Wi-Fi,使香港成为全球Wi-Fi热点最密集的地方之一。同时,现时在政府场地的Wi-Fi速度将逐步提升一倍,安全性也会进一步提高。政府亦将在全港所有政府和非牟利团体的青少年服务中心及自修室提供免费Wi-Fi,并与学校合作提升Wi-Fi质素,以配合电子学习。

85.       创科局将与科研及公私营机构共同研究建设「智慧城市」,包括在巴士站和商场等地方提供免费Wi-Fi服务;开放更多公共数据,以便市场开发便利市民的流动应用程式;以及发展智能家居。创科局也将制定「智慧城市」的数码架构和标准。

86.       大数据(big data)的应用范畴十分广泛,包括分析和推测气象变化、交通路况、疾病扩散及商业趋势等。因应大数据分析的世界潮流,创科局将制定大数据应用政策。政府在去年推出公共资料入门网站data.gov.hk,提供超过5 000个资料集。政府将继续推动公共服务机构及商业机构开放更多数据。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