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

(十) 结语:重新出发

165. 这份长达三万多字的《施政报告》立足于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结合了香港的传统优势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机遇,体现了中央对特区一如既往的支持,并盛载着我带领团队为香港打拼的决心。只要我们不忘「一国两制」的初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对香港的信心,不单以政治立场看事情,理性沟通、求同存异,就一定有能力处理好「一国两制」在实践中的问题,以及解决香港一些深层次的矛盾。

166. 我在今年7月1日特区成立23周年酒会上说了一番感性的话,我说过去一年,是我40年公务生涯中最严峻的考验,不但承受着对我个人前所未有的攻击,亦令我对香港的前景深感担忧。我十分感谢中央一直对我的信任,家人和好友的爱护以及各级同事坚定不移的支持。他们的关怀令我相信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风雨后一定会再见彩虹。

167. 未来一年,特区政府会加倍努力,严控疫情,重振经济,重整社会秩序,恢复香港的国际声誉和重建市民对政府的信任,让香港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