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

(四) 走出疫境

抗疫持久   从不松懈

30. 2020年为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除中国之外,肆虐全球的疫情未有息止的迹象,且在部分地区急剧转向,各国政府须采取极为严厉的出入境管制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香港在接近一年的抗疫过程中,一直严阵以待,不敢松懈。为争取市民的合作和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一直保持高透明度,并动员全社会齐心参与。

同心抗疫

31. 在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中,香港社会展示了团结和互助,大家为一个共同目标而奋斗。我们见到大量医疗人员、现职及退休公务员和辅助队伍成员,众志成城,肩负起医学监察、个案追踪、病毒检测、检疫及治疗等大量工作;政府的建筑团队和承建商及工人日以继夜地用最短时间增加检疫中心和社区治疗设施;不畏艰难的专业团队往返内地和海外接载港人回港;社会团体和义工派送防护物资支援弱势社群;以及科技人员不断探索如何采用科研成果助力防疫抗疫工作。特区政府对每一位参与抗疫的人士,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