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施政报告

(七) 青年兴 则香港兴

115. 青年是香港的未来,「青年兴,则香港兴」。政府重视教育和青年发展工作,我们要为孩子成长成才创造机会,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的新一代,为国家和香港发展作出贡献。

助教育增能

116. 香港有良好的教育基建,享誉国际的大学,优秀的科研人才,教学质量在多项国际比较研究中名列前茅。在这优厚的基础上,未来教育工作要在三方面增能——启发学生潜能、提升教学效能、贡献发展动能,主要有以下策略:

  1. 在中小学阶段大力推动 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

  2. 支援专上教育,建立强大人才库;

  3. 以「职学联通、多元发展」的策略推广职业专才教育(职专教育),培育多元技能人才;

  4. 进一步强化国民教育,培养爱国爱港爱家新一代;

  5. 加强教师管理,推动教师专业发展;

  6. 以学生利益和教育质素为优先考虑,务实理顺中小学学额供求情况;及

  7. 支援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