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施政報告

(七) 青年興 則香港興

115.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青年興,則香港興」。政府重視教育和青年發展工作,我們要為孩子成長成才創造機會,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貢獻。

助教育增能

116. 香港有良好的教育基建,享譽國際的大學,優秀的科研人才,教學質量在多項國際比較研究中名列前茅。在這優厚的基礎上,未來教育工作要在三方面增能——啟發學生潛能、提升教學效能、貢獻發展動能,主要有以下策略:

  1. 在中小學階段大力推動 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

  2. 支援專上教育,建立強大人才庫;

  3. 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推廣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培育多元技能人才;

  4. 進一步強化國民教育,培養愛國愛港愛家新一代;

  5. 加強教師管理,推動教師專業發展;

  6. 以學生利益和教育質素為優先考慮,務實理順中小學學額供求情況;及

  7. 支援幼兒教育和特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