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土地利用——發展與保育問題

107. 香港樓價高、租金貴,形成巨大的生活壓力,是嚴峻的民生問題。住的問題亦影響了家庭結構,扭曲了價值觀:不少人的目標就是盡量賺錢買樓供樓,青年人選科和擇業都要向錢看。住的問題也是香港最嚴重的安全隱患, 不少家庭走投無路,甚至要住在工廠大廈內的劏房。

108. 社會對房屋用地的供應和需求問題, 存在着一定的誤解。首先,在需求方面,香港人口的增長率已經相當低,老化速度亦相當快,我們不能夠靠降低人口增長率減少對住屋的需求。過去4年,本屆政府多次採取措施,成功遏抑外來需求、投資需求和炒賣需求,但「上車難」的問題仍然未解決。在供應方面,香港的工業大廈空置率已經十分低,我們不能靠重建工廠大廈增加住宅單位數量;同時,在稠密的市區建樓,產量十分有限。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