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116. 為配合大嶼山的可持續發展和保育工作, 政府將以大澳、水口和貝澳等作為鄉郊保育政策的先導地區,運用不同的政府及社會資源,推行一系列自然保育及教育、活化舊鄉村建築、推廣生態及文化旅遊等鄉郊保育工作。

117. 在大力做好鄉郊野外保育的同時,本屆政府為滿足迫切的房屋及其他發展需要,多管齊下釋放土地資源,包括上述的新發展區和新市鎮擴展計劃、發展棕地及填海等。現實是,對土地開發項目,社區以至全社會經常有不同意見,在規劃和開發過程中面對種種挑戰和阻力,導致項目延誤、規模縮減,甚至被迫放棄。我認為在土地利用問題上,我們應該將更多有具高生態保育價值的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應該增加生態保育及郊野公園土地總面積,以及提升康樂及教育價值,同時也應該思考利用郊野公園內小量生態價值不高、公眾享用價值較低、位於邊陲地帶的土地用作公營房屋、非牟利的老人院等非地產用途。這是關乎下一代福祉,值得社會認真權衡得失利弊的議題。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