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土地重整及執管

農地

120. 我於去年公布的新農業政策落實進展良好。農業園的工程可行性研究亦快將完成。為數5億元的「農業持續發展基金」於去年年底開始接受申請。「農業優先區」的研究亦將於年內開展,以物色較大面積的優質農地,並制定政策和措施,促使荒置農地恢復農業用途,以及改善鄉郊環境。

棕地

121. 重整和釋放棕地作發展用途的目標是善用棕地潛力並改善鄉郊環境,同時為相關行業提供適當用地。首要工作是透過綜合規劃,以大型新市鎮模式發展棕地密集的地區。現正推展的洪水橋、元朗南、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項目,涵蓋約340公頃棕地。規劃署亦會於今年就全港棕地的分布及用途展開調查。

122. 不少棕地作業有社會功能,如物流、港口後勤、廢物回收、車輛維修、建築業等。政府正以洪水橋新發展區為試點,探討以多層工業樓宇或其他有效使用土地模式整合棕地作業,以釋放棕地作發展用途。

123. 同時,政府會繼續針對於新界鄉郊土地包括棕地上的非法土地使用,包括違反《城市規劃條例》的發展、非法佔用政府土地等情況的執管工作,嚴格執法。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