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廢物管理

141. 政府正按照《香港資源循環藍圖》積極進行實施都巿固體廢物按量收費的籌備工作。「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的社區參與項目亦已陸續展開,讓市民就廢物收費作好準備。政府計劃於本立法年度內就實施收費提交條例草案。新的建築廢物收費將於今年4月實施;政府亦正籌備立法,強制要求建築廢物收集車輛採用全球衞星定位系統,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

142. 針對5類指定廢電器電子產品和飲品玻璃容器的兩項生產者責任計劃已進入最後的籌備階段,預計可於未來兩年分階段實施。我們亦會開展可行性研究,探討如何為合適的塑膠產品容器引入生產者責任計劃,主要包括飲品和個人護理產品的膠樽。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