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金融服務

16.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在過去4年,匯集專家意見,發表了26份報告書,提出一系列對香港金融市場及金融服務業持續發展的建議。特區政府將積極研究有關稅務、法規及人才發展等方面建議,並落實可行措施。我們會繼續向金發局提供所需資源,並全力支持金發局的工作。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在全球各地設有辦事處,有廣泛的國內外網絡及豐富的推廣經驗,我決定請貿發局和金發局和業界協作,在外地加強推廣金融服務業。

17. 上月開通的「深港通」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政府會推動實施交易所買賣基金互聯互通,擴闊交易品種。

18. 「十三五」確立了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香港可以利用「一帶一路」和兩地基金互認安排帶來的需求,進一步拓展人民幣業務。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