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167. 少數族裔要融入社會,首要是學好中文。政府兩年前在中小學開始實施「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由下一個學年開始,政府將向每間錄取8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生的合資格幼稚園增撥資源,協助非華語學生打好中文基礎。

168. 過去數年,政府積極促進殘疾人士就業。除了鼓勵僱主聘用更多殘疾人士外,還外購非政府社福機構的服務,加強殘疾求職人士的輔導支援,以及透過「關愛基金」鼓勵殘疾人士就業,和加強對照顧者的支援。「傷殘津貼」檢討亦已完成,政府正逐步落實相關的改善措施。

169. 2015 年年底,政府推行為期兩年的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讓約2 900名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在就讀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接受訓練。政府已預留每年4億6,000萬元經常開支,讓計劃完結後納入政府的恆常資助,並且分階段提供7千個名額,以消減輪候時間為目標。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