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安老服務

173. 安老事務委員會正進行《安老服務計劃方案》第3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初步觀察顯示,公眾及持份者普遍認同「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政策方針,並認為社區照顧服務應予以加強。《安老服務計劃方案》報告預期於今年第2 季完成。

174. 報告完成前,我們會不失時機地改善安老服務,特別是社區照顧服務, 包括邀請「關愛基金」考慮推行兩項試驗計劃,支援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後離院的長者及身體機能有輕度缺損的長者。此外,政府正繼續推行獎券基金的第2階段「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由去年10月起增加名額至合共3千張服務券。政府將在該計劃之下額外增加2千張服務券,以支援身體機能有中度或嚴重程度缺損的長者居家安老。

175. 政府將繼續增加資助安老宿位, 並於今年第1 季起推行「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以「錢跟人走」的模式,為有需要院舍住宿照顧服務的長者提供額外選擇。試驗計劃會在2017至2019年推出共3千張服務券。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