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九) 退休保障及人口政策

退休保障

185. 長者有不同的退休需要,部分人須倚靠社會保障,部分人只需一些生活補貼,其他人則能自給自足,因此退休保障不應一刀切。如果政府不論貧富地向所有長者提供劃一的退休金額,只會分薄有需要長者可得到的支援。

鞏固多支柱制度

186. 20年後,香港有三分一人口達65歲或以上,加上香港人越來越長壽,退休時期可長達20 至30年,社會必須為退休保障做好準備。經諮詢公眾,我們認為應沿用現行多支柱的退休保障制度,並在確保制度可持續和可負擔的前提下,加強每根支柱的效能。

187. 首先,要改良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支柱,讓僱員獲得最大保障。第二,要進一步加強社會保障支柱,以充分發揮補底作用。第三,要協助長者應付醫療開支。第四,研發金融產品,讓長者善用資產,以增加退休後投資收入的穩定性。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