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更好照顧長者的醫療需要

195. 為減輕長者和家人的醫療負擔,以及加強健康推廣和基層醫療, 政府現建議將長者醫療券的受惠年齡由70 歲降至65歲,讓額外約40萬名長者每年獲得2千元的私營基層醫療津貼。另外,我們會讓較年老和較有經濟需要的「長者生活津貼」受惠人,即75歲或以上而單身長者資產不多於144,000元或長者夫婦資產不多於218, 000 元的人士, 免費使用公立醫院及診所服務,14萬名長者將因而受惠。我們亦會分別以免費或資助的形式將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納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

196. 我們會由下一個財政年度起向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增撥每年20億元的經常性開支,以繼續加強長者和其他人士的醫療服務,包括慢性疾病管理、康復支援和為居於院舍的末期病患長者加強社區老人評估小組服務等。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