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勞工

200. 在立法會通過後, 法定最低工資將由今年5 月1 日起調升。這是本屆政府第3次提高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數以萬計的低薪僱員會得以受惠。

201. 「標準工時委員會」將於本月底任期結束前向政府提交報告。政府會充分考慮委員會的報告及社會各界提出的意見,並會致力在本屆政府的任期內訂定適合香港社會和經濟情況的工時政策方向。

202. 香港目前有超過35萬名居港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協助超過28萬戶家庭料理家務及照顧老幼。勞工處計劃在本年第2季提交修訂條例草案,為勞工處剛頒布的《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提供法律基礎;並加重職業介紹所濫收求職者費用或無牌經營的罰則,提升阻嚇作用。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