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十一) 體育及文化

體育發展

218. 政府近年大幅增撥資源,支持體育運動的「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過去10年,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支援的精英運動項目由13項增至17項,在體院接受訓練的運動員亦由約650人增加至超過1 200人,當中全職運動員更於5年內由約180人增至超過330人。香港運動員在重大國際賽事表現卓越,港隊的整體實力有所提升。香港運動員在非奧運項目例如保齡球、桌球和壁球的世界級賽事中亦取得佳績。我們要加大力度,繼續在財政資源、場地和精英運動的發展策略上支持香港運動員爭取更好成績。

219. 我決定大量增加體育設施,在未來5年增建或重建26個體育及康樂設施的項目,包括兩個運動場、9個足球場、1個體育館、4 個游泳池場館、兩個草地滾球場、1 個單車場、4 個網球場、11個戶外籃球場及20個休憩用地共54項設施,總造價約200億元。政府還會為另外15個體育及康樂設施的項目進行技術可行性研究,為開展工程做準備。此外,香港歷來規模最大的啓德體育園的前期工作亦已接近完成。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