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十二) 醫療衞生

醫療系統

231. 面對人口老化及市民日漸提高的期望,我們必須及早規劃醫療服務。政府會繼續推展公私營醫療系統的雙軌策略,投放足夠資源和加強配套,讓公營醫療繼續為市民提供安全網,而私營醫療則為有能力負擔的市民提供更多選擇。

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

232. 政府將在今年初完成首次全港性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確保醫療人手的長遠穩定供應,並為醫療專業的水平和規管訂下方向。

233. 政府從2009年起3度增加本地大學醫科學額,日後會因應醫生的供求情況,考慮進一步增加。展望未來,醫療服務的增長足以吸納新的醫科畢業生。政府會參照人口增長率及其他因素,調整對醫管局的基線撥款,以滿足增加服務的財政需要。我們會繼續按需要以有限度註冊聘請非本地受訓的醫生來港提供公營服務。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