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十三) 市政、地區行政及管治

市政服務

公眾街市

255. 政府將在新發展區興建具規模的公眾街市,並初步已在東涌新市鎮擴展區及洪水橋新發展區物色合適地點,並會繼續研究在其他新發展區尋找合適地點。我們也會繼續改善現有多個公眾街市的硬件,包括重置、重新設計和更新設施等,我們亦會陸續為已獲得絕大部分租戶支持的街市安裝冷氣(目前共有10個)。我們會致力推動硬件和管理的同步提升,以期活化和現代化有關街市的營運和管理,確保改善措施的可持續性。

環境衞生

256. 2015 年推行的「全城清潔」運動,以及其後設立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和各區議會轄下與環境衞生相關的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的恆常會面機制,取得一定成效。政府將每年額外投入1億1,900萬元,加強清潔環境及有關的執法和檢控工作。

殯葬服務

257. 政府已在去年11月向立法會重新提交《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過去幾年,獲區議會支持的骨灰安置所發展計劃可提供約589 000個新龕位,約為規劃的新龕位總數的三分之二。政府會就餘下9個發展項目諮詢區議會。應付長遠的需求,政府會推廣綠色殯葬。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