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管治

回歸20周年

263.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的20周年。特區政府正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籌辦一連串大型慶祝活動。特區政府駐內地及海外的辦事處亦會在全球超過80個城市舉行慶祝活動。

《基本法》成功落實

264. 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按照《基本法》的規定落實「一國兩制」。《基本法》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同時讓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在「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下,取得新的成就及進步。CEPA、「滬港通」、「深港通」,以及將落成的大型跨境基建,都印證了香港與內地合作的成果。

265. 香港特區一直在與國際接軌和聯繫方面為國家作出貢獻。香港是國家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亦是通過CEPA實施服務貿易自由化先行先試的特別行政區。香港是國家最開放的國際城市,擔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成為國家「引進來」和「走出去」的重要支點。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