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四) 創新及科技

54. 創新及科技(創科)不是口號,而是提高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速度的新動力。香港的創科應用,多方面明顯落後於中國內地。自從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成立以來,過去一年,香港的創科氛圍顯著提升, 世界頂級科研機構相繼在香港落戶:麻省理工學院在香港成立了首個國外創新中心;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在科學園成立該院200 年歷史以來的首間國外研究中心;中國科學院的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宣布在科學園設立「廣州香港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研究中心」;阿里巴巴集團啓動了10億元的「香港創業者基金」;紅杉資本亦牽頭成立一 個「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提供資金支持早期探索及天使階段的項目。兩星期前,特區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在香港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土地面積是科學園的4倍。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