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推動應用科研發展

57. 政府將會要求大學進行更多符合香港需要、具影響力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究項目,以配合產業發展及「再工業化」。就此,政府會要求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於一年內完成檢討研究經費的分配方法,加入研究影響、知識及科技轉移成效等評審準則。

58. 政府亦會透過教資會要求大學於半年內優化其知識及科技轉移計劃,加強知識轉移辦公室的功能,以統籌及轉化研究成果。大學優化計劃後應盡快實施,教資會及創科局將持續檢視實施情況,作為撥款的準則之一。

59. 20億元的「院校中游研發計劃」已接受申請,鼓勵大學進行更多應用研究,供下游研究或產品開發。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