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112. 香港土地利用规划的最大特点是我们拥有大比例的郊野公园土地。目前,郊野公园占香港土地总面积的4成,是住宅用地总面积的6 倍。城、乡、郊、野之间, 发展密度差异越来越大,市区的人烟越来越稠密,空间越来越小,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挤迫。

113. 郊野公园是我们的重大资产,有休闲、康乐、体育和保育价值。本届政府致力于环境保护和生态保育,亦务求在发展与保育之间取得适当平衡。过去几年,我们将合适的「不包括土地」例如西湾等纳入郊野公园范围,令现时郊野公园和特别地区的总面积增加了38公顷。在发展古洞北和粉岭北新发展区的同时,亦会设立约37公顷的塱原自然生态公园。为进一步保护高生态价值的地点,政府将开展指定约500公顷的红花岭为郊野公园的工作。此外, 政府正积极考虑, 透过非原址换地方式,以大埔船湾已修复的堆填区换取沙罗洞内具高生态价值的私人土地,以长远保育沙罗洞,同时继续物色合适地方纳入郊野公园范围。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