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116. 为配合大屿山的可持续发展和保育工作, 政府将以大澳、水口和贝澳等作为乡郊保育政策的先导地区,运用不同的政府及社会资源,推行一系列自然保育及教育、活化旧乡村建筑、推广生态及文化旅游等乡郊保育工作。

117. 在大力做好乡郊野外保育的同时,本届政府为满足迫切的房屋及其他发展需要,多管齐下释放土地资源,包括上述的新发展区和新市镇扩展计划、发展棕地及填海等。现实是,对土地开发项目,社区以至全社会经常有不同意见,在规划和开发过程中面对种种挑战和阻力,导致项目延误、规模缩减,甚至被迫放弃。我认为在土地利用问题上,我们应该将更多有具高生态保育价值的土地纳入郊野公园范围,应该增加生态保育及郊野公园土地总面积,以及提升康乐及教育价值,同时也应该思考利用郊野公园内小量生态价值不高、公众享用价值较低、位于边陲地带的土地用作公营房屋、非牟利的老人院等非地产用途。这是关乎下一代福祉,值得社会认真权衡得失利弊的议题。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