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土地重整及执管

农地

120. 我于去年公布的新农业政策落实进展良好。农业园的工程可行性研究亦快将完成。为数5亿元的「农业持续发展基金」于去年年底开始接受申请。「农业优先区」的研究亦将于年内开展,以物色较大面积的优质农地,并制定政策和措施,促使荒置农地恢复农业用途,以及改善乡郊环境。

棕地

121. 重整和释放棕地作发展用途的目标是善用棕地潜力并改善乡郊环境,同时为相关行业提供适当用地。首要工作是透过综合规划,以大型新市镇模式发展棕地密集的地区。现正推展的洪水桥、元朗南、古洞北╱粉岭北新发展区项目,涵盖约340公顷棕地。规划署亦会于今年就全港棕地的分布及用途展开调查。

122. 不少棕地作业有社会功能,如物流、港口后勤、废物回收、车辆维修、建筑业等。政府正以洪水桥新发展区为试点,探讨以多层工业楼宇或其他有效使用土地模式整合棕地作业,以释放棕地作发展用途。

123. 同时,政府会继续针对于新界乡郊土地包括棕地上的非法土地使用,包括违反《城市规划条例》的发展、非法占用政府土地等情况的执管工作,严格执法。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