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废物管理

141. 政府正按照《香港资源循环蓝图》积极进行实施都巿固体废物按量收费的筹备工作。「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资助的社区参与项目亦已陆续展开,让市民就废物收费作好准备。政府计划于本立法年度内就实施收费提交条例草案。新的建筑废物收费将于今年4月实施;政府亦正筹备立法,强制要求建筑废物收集车辆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打击非法弃置建筑废物。

142. 针对5类指定废电器电子产品和饮品玻璃容器的两项生产者责任计划已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预计可于未来两年分阶段实施。我们亦会开展可行性研究,探讨如何为合适的塑胶产品容器引入生产者责任计划,主要包括饮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胶樽。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