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金融服务

16.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在过去4年,汇集专家意见,发表了26份报告书,提出一系列对香港金融市场及金融服务业持续发展的建议。特区政府将积极研究有关税务、法规及人才发展等方面建议,并落实可行措施。我们会继续向金发局提供所需资源,并全力支持金发局的工作。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在全球各地设有办事处,有广泛的国内外网络及丰富的推广经验,我决定请贸发局和金发局和业界协作,在外地加强推广金融服务业。

17. 上月开通的「深港通」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政府会推动实施交易所买卖基金互联互通,扩阔交易品种。

18. 「十三五」确立了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香港可以利用「一带一路」和两地基金互认安排带来的需求,进一步拓展人民币业务。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