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167. 少数族裔要融入社会,首要是学好中文。政府两年前在中小学开始实施「中国语文课程第二语言学习架构」。由下一个学年开始,政府将向每间录取8名或以上非华语学生的合资格幼稚园增拨资源,协助非华语学生打好中文基础。

168. 过去数年,政府积极促进残疾人士就业。除了鼓励雇主聘用更多残疾人士外,还外购非政府社福机构的服务,加强残疾求职人士的辅导支援,以及透过「关爱基金」鼓励残疾人士就业,和加强对照顾者的支援。「伤残津贴」检讨亦已完成,政府正逐步落实相关的改善措施。

169. 2015 年年底,政府推行为期两年的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试验计划,让约2 900名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在就读的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接受训练。政府已预留每年4亿6,000万元经常开支,让计划完结后纳入政府的恒常资助,并且分阶段提供7千个名额,以消减轮候时间为目标。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