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安老服务

173. 安老事务委员会正进行《安老服务计划方案》第3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初步观察显示,公众及持份者普遍认同「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的政策方针,并认为社区照顾服务应予以加强。《安老服务计划方案》报告预期于今年第2 季完成。

174. 报告完成前,我们会不失时机地改善安老服务,特别是社区照顾服务, 包括邀请「关爱基金」考虑推行两项试验计划,支援在公立医院接受治疗后离院的长者及身体机能有轻度缺损的长者。此外,政府正继续推行奖券基金的第2阶段「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由去年10月起增加名额至合共3千张服务券。政府将在该计划之下额外增加2千张服务券,以支援身体机能有中度或严重程度缺损的长者居家安老。

175. 政府将继续增加资助安老宿位, 并于今年第1 季起推行「长者院舍住宿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以「钱跟人走」的模式,为有需要院舍住宿照顾服务的长者提供额外选择。试验计划会在2017至2019年推出共3千张服务券。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