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更好照顾长者的医疗需要

195. 为减轻长者和家人的医疗负担,以及加强健康推广和基层医疗, 政府现建议将长者医疗券的受惠年龄由70 岁降至65岁,让额外约40万名长者每年获得2千元的私营基层医疗津贴。另外,我们会让较年老和较有经济需要的「长者生活津贴」受惠人,即75岁或以上而单身长者资产不多于144,000元或长者夫妇资产不多于218, 000 元的人士, 免费使用公立医院及诊所服务,14万名长者将因而受惠。我们亦会分别以免费或资助的形式将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纳入「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

196. 我们会由下一个财政年度起向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增拨每年20亿元的经常性开支,以继续加强长者和其他人士的医疗服务,包括慢性疾病管理、康复支援和为居于院舍的末期病患长者加强社区老人评估小组服务等。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