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未来路向

198. 回归以来,这次是政府第一次就退休保障组织系统性的全港讨论。政府提出的一系列措施,改良现行的多支柱制度,特别是社会保障、强积金和公共服务3根支柱,是务实和果敢的做法。未来10 年涉及的额外政府经常开支平均每年超过90亿元,另有一笔过开支60亿元。此外,由于雇主可能须为长服金作拨备,政府税收亦会受影响。虽然目前难以准确预测实际影响,未来10 年可能因此少收税款最高可达180 亿元。到了第11年,当政府不再补贴雇主,政府每年少收税款最高可达26亿元,相关的税收损失会持续下去。面对人口老化的挑战,作出 这些重大的公共财政承担,显示政府的决心和诚意,并且已顾及政府及雇主的承受能力和平衡雇主雇员双方的利益。

199. 就改善「长者生活津贴」和医疗服务等措施,政府会在立法会通过拨款后尽快实行。取消「对冲」的建议,政府会在未来3个月与商界、劳工界、强积金受托人和相关谘询委员会深入讨论,并于今年6月底前敲定政府方案。我们希望各方能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妥善解决这老大难问题,促进劳资关系日后的良性互动。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