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十一) 体育及文化

体育发展

218. 政府近年大幅增拨资源,支持体育运动的「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过去10年,由香港体育学院(体院)支援的精英运动项目由13项增至17项,在体院接受训练的运动员亦由约650人增加至超过1 200人,当中全职运动员更于5年内由约180人增至超过330人。香港运动员在重大国际赛事表现卓越,港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香港运动员在非奥运项目例如保龄球、桌球和壁球的世界级赛事中亦取得佳绩。我们要加大力度,继续在财政资源、场地和精英运动的发展策略上支持香港运动员争取更好成绩。

219. 我决定大量增加体育设施,在未来5年增建或重建26个体育及康乐设施的项目,包括两个运动场、9个足球场、1个体育馆、4 个游泳池场馆、两个草地滚球场、1 个单车场、4 个网球场、11个户外篮球场及20个休憩用地共54项设施,总造价约200亿元。政府还会为另外15个体育及康乐设施的项目进行技术可行性研究,为开展工程做准备。此外,香港历来规模最大的啓德体育园的前期工作亦已接近完成。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